我是,答案,MRI,臨床診斷,腦萎縮

提問: 請醫學達人診斷我母親的磁共振(MRI)檢查報告單 問題補充: 以下是我母親的磁共振(MRI)檢查報告單,請各位醫學達人共同診斷一下。如需要圖片我可掃描上來,拜謝~!我母親的病史:現年55歲,高血壓二十多年了,前二年作了腦積液鼻漏手術,也是在湘雅作的,近段時期常眼睛突然模糊,過會又好了。去縣人民醫院檢查血壓達220并作了CT掃描,醫生說回家休息不用住院,建議去上級醫院作磁共振檢查。他懷疑有腦瘤、腦梗塞、腦萎縮。我在愛問上請教了,有幾個熱心的醫學達人說要必須馬上住院把血壓降下。于是我安排我母親去縣人民醫院住了近半個月院,把血壓穩定在90/150后就去長沙作了磁共振,得出如下檢查報告單。-----------------------------------------------------------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MRI檢查報告單檢查項目:頭部MR平掃+增強(910),彌散掃描,灌注掃描(450)--------------------------檢查技術:AX:COR:SAG:--------------------------MRI影像表現:右枕葉有條片狀長T1、T2信號影,T2flair呈稍低信號,周圍有高信號影,增強掃描未見強化,雙側基底節區、大腦腳、放射冠區有多發點狀長T1、長T2信號影,雙側側腦室旁及半卵圓中心腦白質內有多發斑片稍長T1,稍長T2信號影,T2flair呈高信號,腦溝、腦裂、腦池稍增寬,腦室稍擴大,中心結構居中。垂體變扁,蝶鞍內腦積液信號增多。--------------------------MRI診斷意見:1、右枕葉腦軟化灶。2、雙側基底節區、大腦腳、放射冠區多發腔隙灶。3、輕度腦萎縮,腦白質病變。4、部分空泡蝶鞍。------------------------------------------------------------2008-10-22 17:05 如果能針對上述病情建議一些藥物治療更好,萬謝~!感謝:tz6362191、xray朋友的熱心解答~!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根據MRI報告,初步臨床診斷:1)多發性腔隙性腦梗塞;2)腦萎縮、腦軟化;3)腦積水;4)垂體腫瘤可能?我是內科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o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