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您的,事物,性格

提問: 怎么樣治療自閉癥 問題補充: 我覺得我有一點自閉。以前很開朗活潑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往自閉的方向發展了。怎么辦呢?help me吧~ 医师解答: ①了解性格的內向與外向各有優缺點:內傾型的最主要優點是遇事沉著、善于思考,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基本條件;但內傾型的人思想較狹隘,容易產生自卑感,愛摳小事,忽視大局,這也會影響學習。外傾型的最大長處是性格爽朗、倔強,遇事不怯場,反應較快;學得也較快;但外傾型的人往往從興趣、情感出發,缺乏計劃性和堅持性,影響獨立思考的學習習慣的形成。②要勇敢地把口張開,深知自己現在已經長大,就應該很勇敢、很自信地面對自己,面對生活,用自己的嘴巴親自打開這扇心靈之門。③要鼓起勇氣突破自己。從現在起主動用微笑對待周圍的人,并向他們打招呼問好,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幫一把手,送去幾句關心的話語,相信您真誠付出一定會得到熱情回報。④培養對周圍環境里事物的興趣。具體方法是:每天放學之后,到一個熱鬧的場所呆一段時間,然后把自己所觀察到的一切記錄下來。經過一段時間以后就會對一切接觸過而向來沒有留意過的事物逐漸產生興趣,想逗留在外的愿望也就加強,逗留的時間也自然地增加了很多。⑤要主動地與他人接觸,不放過任何發言的機會,比如見到外人感覺到有您感興趣的話題時,就大膽而主動表達自己的觀點,不要去考慮別人怎么看。⑥在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心,并不時用內心的語言激勵自己:“我很棒”、“我表現得很好”、“人們都很喜歡我”。⑦有針對性地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培養多方面的情趣。如果想唱歌,就放開嗓子唱,如果想說笑,就敞開心扉說笑。在業余時間,還可以與朋友在一起參加體育娛樂活動,比如打球、做游戲等等,這是鍛煉活力,改變做事唯唯諾諾、謹小慎微的絕佳手段。以上僅是本人的一些意見和建議,您的朋友楊永龍敬請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o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