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心急,看不懂,不著,弟弟

提問: 我弟弟得了怪病,請高手來解答!關于乏力,發抖,嗜睡方面的。 問題補充: 我弟弟現在高三,得了一種怪病,其主要癥狀是:1.特別想睡覺,晚上11點睡覺,早上6:30起床,但是AM四節課有三節想睡覺,下午三節課有兩節想睡覺,注意力不能集中,感覺全身要散架一樣,乏力,記憶力減退,成績直線下降。晚上睡覺能睡著,睡眠質量良好,不存在失眠的情況。2.坐在教室里,就想把雙手,雙腳伸直,不伸直就感覺不自在,不舒服。3.他有時候能看到自己手,腳,全身都在發抖。4.睡覺的時候想把手放到枕頭下面,因為他感覺放在枕頭下面比較涼快。此癥狀從高二上半學期開始出現,到現在已經1年時間了,近期癥狀有加速的趨向。以前以為是缺鉀,所以就補鉀,但沒有效果。后來到遂寧市人民醫院檢查神經,發現正常。9月到成都華西醫院就診,先掛神經內科,醫生聽了我們的癥狀描述,建議轉心理衛生。于是,我們就去了心理衛生科,醫生診斷后,叫我們去做了抽血檢查和電生理檢查。=======================================檢查結果如下:抽血檢查了三項:(1).促甲狀腺激素刺激激素(TSH) 1.170 參考值:0.27-4.2 (2).游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FT3) 4.94 參考值:3.60-7.50(3)游離甲狀腺素(FT4) 15.12 參考值:12.0-22.0聽醫生說,這個結果是正常的。電生理檢查結果:MMN(失匹配負波)MMN潛伏期未見異常,提示大腦對新奇刺激信息自動加工功能正常。P300:能準確完成作業,靶刺激反應時間正常。在完成選擇性注意事件過程中,知覺水平降低,定向活動和認知活動減退。聽覺門控誘發電位P50:S2-P50/S1-P50<0.5,未見大腦感覺門控缺失征象。CNV(關聯性負變):提示期待心理反應過程中,喚醒水平過度增高所致注意障礙(高焦慮狀態為主伴輕度抑郁狀態)。上肢體感誘發電位(SEP):左右皮層電位晚成分潛伏期延長,不排除皮層內纖維傳導減慢。皮層電位晚成分高于早成分3倍,不排除皮層病變。==========================================醫生看了診斷結果,認為我弟弟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得了“抑郁癥”!后來在網上查了一些關于抑郁癥的癥狀,好像又不是很像,比如,抑郁癥有個明顯的特征是:情緒低落,不想動。而我弟弟恰好相反,我和他見面的時候,發現他情緒良好,一點也看不出來低落,倒感覺像很興奮。而且他是坐著就不舒服,而動起來就感覺好多了,能輕松跨越半米的臺階。我爸爸去年不幸去世,我也才剛剛工作,家里經濟情況很一般,弟弟如今得了這種怪病,導致他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我這個當哥哥的心急如焚,還請各位達人慷慨解答!不甚感激! 医师解答: 這位哥哥別心急,雖然我不是學醫的,看不懂上面那些數據,可是我覺得可以讓你弟弟多參加些鍛煉,心里別把這個當成心理障礙,這種摸不著的病,可以去看看中醫,祝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o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