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她的,到了,也不,男人

提問: 面對這樣的婚姻?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和老婆是今年“五一”結婚的,我今年24歲,06年大學畢業后參加工作,她比我大兩歲半。02年上高三時同班同學我們認識的,并彼此有好感,我當時喜歡她是因為她甜美的笑容和文學好,文章寫得好,詩詞等很精通,很有上進心,。我們有相似人生經歷,都來自貧困農村,雙方母親都早逝,或許我缺乏母愛,而她很關心我。高中畢業后,我考上大學,她沒有考上,因為家里困難就去廣東打工,我們在大學四年里就經常用書信聯系,中途也出了一些磕磕絆絆,但總算化解了。04年她曾經告訴我自己先天性不能生育(后來我才知道她是“石女”,先天性無陰道,無子宮),當時我并沒有在意。畢業后,我來到上海工作,我也把她安排過來了,在一家店做收銀員,工資也不高。一年后她就催促我結婚,并告訴我她其實比我大兩歲多,而在高中時,她只告訴我大一歲(因為不好意思)。因為如果以前告訴我真實年齡,我也許可能不會和她在一起。我是一個重事業的人,男人只有事業有所成績才可以結婚,并且當時我才23歲,對結婚還沒有概念。最后說她年齡大了,并且是農村的,天天在耳旁說,最后同意今年春節結婚。然后我準備打算送她去讀書-成人大專。因為我工作了,可以掙點工資,給她學費,想讓她多學點東西。他說自己丟下書本時間太久了,學不進,她家里也反對,我說學點其他技能的東西,她也不知道學什么,干脆她不學算了。我們在一起,她幾乎對任何事不操心,我工作不如意參加了研究生考試,并考上了,現在已經在學校了。因為考研準備春節結婚就拖到了“五一”。這段時間她還是天天耳旁說結婚,最后同意“五一”。結婚前兩個星期回到老家辦酒席,我跟她說讓她去一定醫院檢查身體(因為以前說過不能結婚,之前無數次讓去檢查,她說害怕不同意),檢查結果說是“石女”,不能生育,不能有性生活,當時我驚呆了,當時怕傷她心,我什么也沒有說,她也哭了。那時結婚準備工作都辦好了,親戚朋友也通知了,就差結婚證沒有領。檢查結果我們都沒有告訴家里。出于無賴,最后還是辦了酒席,之后沒有婚檢就領了結婚證。現在我們就過著這樣的生活,索然無味,而她覺得挺有意思,大家每天上班,下班,能夠天天在一起。她是那種希望穩定型家庭的人,可我們都要完全靠自己去創造,沒有背景,沒有錢,還要支援家里,哪來錢買房,何來那樣家庭?而我現在似乎有些不知道怎么辦,怨她以前為什么不告訴我真實年齡,讓我這么早就過起了“圍城”生活;怨她怎么那么不對自己負責,不把自己的身體搞清楚(她打工的時候自己沒有月經,就應該好好檢查,查清楚),幾次催促一起檢查她都不去,甚至在結婚前才知道真相。最后怨她她根本不知道上進,沒有主見,問她喜歡什么,說不知道,學點什么技能也說不知道,她就每天希望我和她時時守在一起,而我很討厭這樣。我們老家是貧困農村,經常要寄錢回家,所以租的房子也是最便宜的。我現在不知道我對她的愛還有幾分,當讓包括我們沒有性生活。我去深造,并且準備讀完博士,而她依然滿足現狀,沒有上進心,將來我們會沒有共同語言怎么相處,我不知道這樣的婚姻生活還是否能繼續,也不知道怎么辦?我也說過準備去做人工陰道手術,她也沒有說什么,并且現在我上學的學費都沒有湊齊,大學貸款沒有還。我想過離婚,可離婚了對她來說怎么辦,什么都不會,以后如何生活?又有些同情。———上學前所寫現在我已經在大學校園開始我的研究生生活。我很痛苦,充滿很大壓力(有學業上的,有感情上的),有時自己一個人偷偷流淚。如果我仍然背負著這樣的壓力去生活,可能完成不了學業。我想過離婚,理由:1,因為將來我們沒有自己的孩子,農村家里很難接受,就是領養一個完全健康的孩子也是很困難的,2,她對我的依賴性太強,我很害怕,我壓力太大,沒有更多的共同語言,也許她在生活上很關心我,可我要的是心靈上的關心。3,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完全來自農村,所有的要靠自己,在經濟上有很大困難,我現在上學了就沒有工作,自己還要交學費。現在我想一切辦法籌集錢,年底幫她完成手術,為她以后的新生活做點事情(希望他能夠找到一個有孩子的老公,有共同的語言,因為人畢竟還是要生活的,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也許她很難走出來。將來有機會我的事業比較成功的話,我會給她解決生活和經濟上的困難,沒有愛情,但我們還有親情)。也許只有真正博大的愛才能化解上面這些問題,可我們沒有了多少愛,因為我們沒有共同語言這一最重要的基礎。如果不離婚,也許我對她的只有同情了,我不知道這同情能否延續一輩子。請各位朋友幫幫我,我到底應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我認為你們離婚是遲早的事情,因為你們的差距太大了,她只是一個高中生,你是一個研究生,到時你們會一點共同語言都沒有,一個沒有上進心的女人是沒有追求的,和一個沒有追求的女人在一起只會讓那個男人頹廢,因為一個男人除了追求自己要追求的東西外還會追求滿足自己女人的東西,加上你們沒有寶寶,根本算不上一個完整的家庭,你現在年紀還沒有到想要寶寶的時候,等你到了三十多歲,你身邊的朋友都帶著自己的孩子出來的時候,你會很失落的,趁著你現在外出讀書的這段時間讓你妻子冷靜一下吧,要么就趁大家現在年輕離婚,要么就讓她改變現在的生活態度,你應該還很愛她的,要不你也不會拿不定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o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