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生殖器,稍有,我的,你的

提問: 壺中山人請進 問題補充: 大師您好!今天偶然看到了您的很多回復,真的感到很感動!您熱心助人,也讓我看到了一絲的希望:我是個患者,因為口腔和陰部的同時潰瘍而被確診為白氏綜合癥。確認一年半了,我沒用激素,但也經常有潰瘍出現,一直想找個中醫好好看看。網上搜出好多北京的醫院能當這種病,不知道應該去哪家?還有人說白云觀的中醫診所不錯,我也是一頭霧水,大師指條路吧!我是大連人,可是我們這里的中醫沒有這方面經驗,還是希望能去北京好好看一下,昨天在您的個人中心給您留言了,怕您沒注意,今天特意在這里再發一次,本來想下載您提供的問診單,可是下載不了,很無奈。我在大連、沈陽、北京協和的多家醫院做的檢查,血液指標只有抗核抗體、補體稍有偏離,其余全都正常,包括針刺反應、B5、血沉、類風濕因子等!有沒有可能不是白塞病?協和的醫生說“就憑你的兩種潰瘍同時存在我就能給你確診是白塞”!我暈死!我51歲了,希望還能有質量的多活幾年!請大師百忙之中給予回復!十分感謝! 医师解答: 沒發現有你的留言和短信,愛問的服務器大概有些問題,我的共享資料至今沒有恢復,而且這兩天登陸很難,反映為數據庫錯誤。白氏綜合癥是口——眼——生殖器三聯癥,病名是根據所謂的最早發現者土耳其人白塞氏醫師所定。西醫至今不知道它的病因和發病機制,自然也就缺乏有效的藥物和治療手段,只能依靠激素或免疫抑制劑緩解癥狀。因此西醫的任何權威醫院在它面前都顯得蒼白無華。其實這種病在中國2000年前就有明確的記載,病機清楚,而且療效確切。這種疑難癥首先載于張仲景的《金匱要略》中,稱之為狐惑病。“蝕于喉為惑, 蝕于陰為狐”, “目赤如鳩眼”。是因濕熱毒瘀侵蝕口腔、眼、生殖器,兼見神志恍惚等癥狀體征的一種疾病。醫圣張仲景治療本病的名方是甘草瀉心湯,你找當地稍有名氣的中醫都能開出來,組成是:甘草20 黃芩15 黃連12 干姜10 半夏12 大棗12枚(擘) (注:均以克計算,量稍有改動)如果按照原方服用效果不明顯,應當望聞問切四診合參,辨證施治。狐惑病主要與肝、脾、腎三經關系密切。肝脈絡陰器,循少腹,上通咽喉,開竅于目;口唇屬脾;腎主司前后二陰,從三經辨證清楚,是能夠治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ho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